常務理事黃淑英擔任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性別平等」講師

 

常務理事黃淑英受邀至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 的系列課程「性別平等」中擔任講師,黃淑英常務理事以「兩性關係-從#Me Too談起」為主題,介紹#Me Too緣起及這個行動如何撼動了美國、英國等已發展國家的政治、經濟、演藝、學術等領域,並說明#Me Too在台灣推動的困難,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受害者害怕權勢、二度傷害(被檢討或譴責)及舉證困難而選擇沉默。最後介紹2018年3月15日由律師、心理師及婦運領袖等成員組成的「#Me Too支持網絡」,強調給予受害者支持以走出陰霾,並藉個案檢討政策及執行面,不鼓勵爆料。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 係簡又新前部長(現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 於民國104年7月29日結合台灣52家知名績優企業成立,與多家國內企業合作推動我國企業永續發展。這次CCS系列課程「性別平等」除了邀請到黃淑英常務理事外,也邀請到台灣綜合研究院  李安妮副院長;企業分享的部分邀請到資誠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林瓊瀛執行董事講述如何成功打贏女性人才爭奪戰;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魏憶琳經理分享如何打造友善工作環境。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