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產科開放醫院合作模式研討會圓滿落幕

為了讓開業醫師、助產師能在合作的醫院內接生,提升對女性的照護,台灣女人連線持續推動產科開放醫院合作模式的運作,在昨日(8/12)舉辦了產科開放醫院合作模式研討會,會中由女性及產科醫師的角度討論開放醫院模式的需求,並邀請有過相關合作經驗的醫師分享經驗。

 

研討會的第一場次討論開放醫院模式的需求,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由女性的角度切入,提出合作模式的高度需求;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由產科的角度,提出合作模式的益處及困難;第二場次由江昌雲醫師與阮昌晃醫師分享過去產科開放醫院合作模式的經驗,兩位醫師都認為這樣的方式能夠提升對產婦的照護,然而,開業醫師與醫院之間的協調則需要進一步的規劃。

 

綜合討論中,來自學界、醫界、媒體界等領域的參與者,分享了對此合作模式的看法、意見及期待。台女連感謝參與者們熱情地分享與討論,將帶著這些共識繼續推動。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