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台女連出席「國內陰道人工網膜植入物登錄建置研究」專家會議

「陰道人工網膜」係從陰道切口植入人工網膜,用來支撐子宮及膀胱等器官,避免器官位移壓迫,以減緩尿失禁等症狀。

 

然而,近年來國際多次傳出網膜穿刺陰道、出血、感染,甚至死亡的案例。多國都有積極管理舉措:美國2019年4月宣布暫停販售;澳洲、紐西蘭、英國加拿大則採取部分禁用,針對陰道後壁脫垂相關產品不得使用。

 

台灣女人連線長期關心這個攸關女性健康的醫療植入物,更於2019年召開記者會,指出多國禁用的陰道人工網膜不見衛福部有積極管理態度。

 

經過多年的倡議和爭取,政府與醫界正視這個與女性切身相關的議題,於今年開始進行「國內陰道人工網膜植入物登錄建置研究」,預計研議登錄系統與制度,以追蹤患者健康。

 

今日(8/30)舉行專家共識會議,台灣女人連線出席參與,針對登錄系統的建置提供建議與意見。


我們樂見衛福部積極面對女性健康議題,也會持續參與提供意見!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