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前行動】第二十六屆528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會前會「許給女人什麼樣的未來?」

凍卵,原是一種醫療選項,提供給可能因治療疾病影響生育力的女性。近幾年,因為技術持續發展,加上名人代言效應,社會性(非醫療因素)凍卵的討論熱度逐漸提升。

 

在美國,Facebook與Apple自2015年開始補助女性員工社會性凍卵,此後,越來越多矽谷企業加入這個行列,凍卵成為一項「就業福利」。在台灣,多位候選人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提出凍卵補助政策,後續如何執行引發關注。可見凍卵不僅是熱門的話題,更成為公、私部門生育政策的選項之一。

 

「凍卵」似乎成了女性擺脫生理時鐘枷鎖、掌握生育時間的最佳方法,讓女人在人生道路上爭取更多時間發展職涯,獲得了生育自主與自由。醫療技術的進步讓女人處於有史以來最不受生理限制的階段,真是如此嗎?

 

第二十六屆台灣婦女健康行動會議將以「凍卵 許給女人什麼樣的未來?」為主題進行系列活動,從女性/性別的角度討論凍卵及其帶來的社會現象,釐清相關思維,破除對「凍卵」的迷思,並提出具體政策建議。

 

行動一:「凍卵 為生育按下暫停鍵?」座談會

場次

日期

時間

合辦單位

地點

報名方式

4/23

13:00

臺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

女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線上報名連結

5/15

09:30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0-1號14樓

線上報名連結

 

 

行動二:「凍卵 為生育按下暫停鍵?」網路直播系列座談會

場次

日期

主題

連結

3/23

凍卵 為生育按下暫停鍵?

FB

YT

4/13

補助凍卵是福利嗎?

 

 

4/27

凍卵 許給女人什麼樣的未來??

 

 

 

 

行動三:凍卵凍精意向調查問卷

台灣女人連線長期關注性別健康議題,推動性別健康相關法案與政策。為瞭解民眾對凍卵/凍精的態度與意向,正在進行問卷調查,以作為政策倡議之參考,誠摯邀請填答 👉 https://forms.gle/cody2MQ5aDaNCnCZ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