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團體聯合譴責辜寬敏:「未婚小姐當黨主席不行,辜寬敏你哪裡行?」


繼「穿裙子不能當三軍統帥之後」,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辜寬敏先生又再次說出「民進黨不能交給未婚小姐」等嚴重歧視女性之語,為此,台灣女人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及台北市女權會等婦女團體針對辜寬敏先生之發言深感憤怒,且不論辜之發言對於民進黨之形象無疑是雪上加霜,更認為辜之發言對社會造成極為錯誤之示範,並要求辜寬敏先生公開道歉!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曾昭媛表示:民進黨不能只在選舉時騙女性的選票,但又認為女性沒有參與公共事務的能力。曾昭媛要求民進黨黨中央應約束黨主席候選人口出「歧視女性」的惡言。她表示,這不是辜先生個人言論自由的問題,言論自由不能侵犯別人的自由與尊嚴。此外,曾昭媛也認為,民進黨男性黨員如果對於辜先生之歧視言論沈默以對,就是歧視女性的幫凶與共犯!

台北市女權會理事長吳宜臻認為,目前世界各國已有多位優秀的女性參政,包括美國目前也正有希拉蕊參選總統,辜先生的思維根本是違反世界潮流,並要求辜先生要公開道歉!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則表示,我們不能接受辜先生以「我是媽媽生的、我在家聽老婆的話」等語來為自己歧視女性解套。若依辜先生的邏輯--「男人要負最大的責任」,對於台灣社會目前的亂象,最好的負責任方式應該是男人全部退出政壇,讓女人來治理國家。而如果女人的能力是以「已婚/未婚」來證明,辜先生當選黨主席後,所有未婚的黨工以及民意代表是否都應該解職?而有家庭的女性黨工是否也都應該回家「相夫教子」?

對於民進黨出現如此嚴重性別歧視之候選人,婦女團體認為「民主進步黨」應該更名為「民主退步黨」,婦女團體並表示,若辜先生不公開道歉,不排除發動民進黨女性黨員集體退黨!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