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縣市議員及鄉鎮市長男女當選數字統計

這次女性縣市議員當選比例最高的縣市為嘉義縣的32.43%,其次是台北縣的24.62%,再來為台中縣的24.56%及屏東縣的24.45%等,大多數縣市的女性當選比例達兩成。倒數最後三名分別是連江縣的11.11%、宜蘭縣的14.71%及澎湖縣15.79%,雖然如此,澎湖縣的議長卻是女性的劉陳昭玲。

其他女性議長為嘉義市的蔡貴絲,女性副議長有台南市的郭秀珠與高雄縣的陸淑美。

有最多女性縣市議員候選人的是屏東縣,其次是台北縣、桃園縣;最多女性當選人的縣市為台北縣、台中縣、屏東縣與桃園縣。

女性沒有因婦女應有(保障)名額而當選縣市議員的有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及台南市。

從1998年的選舉結果來看,當選比例最高的縣市為彰化縣,最低為澎湖縣,金門及連江縣都沒有女性當選人。有最多女性參選人的是台北縣,最多當選人的是台北縣和彰化縣的13人。

鄉鎮市長的部分,最多女性鄉鎮市長的還是台北縣(13.79%),沒有女性鄉鎮市長候選人為新竹縣、連江縣,沒有女性鄉鎮市長的有宜蘭縣、新竹縣、台東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有最多女性鄉鎮市長候選人與當選人還是是台北縣,其次是苗栗縣與彰化縣。

從1998年的選舉結果來看,當選比例最高的為苗栗縣及澎湖縣的16.67%,最低為台中縣的4.76%,桃園、新竹、台南、屏東、台東、金門及連江縣都沒有女性當選人。有最多女性參選人的是台北、苗栗及台南縣的9人,最多當選人的是台北縣和苗栗縣的3人。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