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台灣女人連線X臺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讓陰道自己說」座談會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jExRG

 

座談簡介

在一個父權的社會裡,女人的身體及功能並不是自身基因說了算,也就是說,不僅是生物性,男尊女卑的文化也深深地主宰、詮釋女人的身體。古希臘哲學家亞裡斯多德曾說:「女人是有殘缺的男人」;古羅馬醫療權威蓋倫認為,女性缺少生命熱能(vital heat)。

 

雖然醫學精進,我們對於女、男身體的結構、機能已有清楚的認識,但在根深蒂固的傳統文化裡,還是無法擺脫月經、處女等概念殘留的歧視及壓力;女人必須追逐被產業營利形塑成的「女體美」。因此,女人的身體不但被歧視、被宰制及商品化,更被迫選擇承受科技進步帶來的傷害。

 

為了消除無知帶來的歧視、偏見及傷害,我們應該停止使用「處女膜」與「惡露」,這些挾帶父權控制、毫無生理意義,甚至醜化貶低女性身體價值的名稱。更要理解,由此衍生而出掌控女人身體的醫美手術,例如乳暈漂白、會陰整型、陰道緊縮等訴求女性身體「正常」、「美觀」、「緊實」的療程,對女人造成的影響。

 

本次座談會將分享女人身體如何被歧視,要如何透過具體的行動翻轉這些陳舊保守的用詞與觀念,讓陰道自己說!

 

講者介紹

🎙主講人:黃淑英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長年投身於婦運,為女性議題發聲!

🎙與談人:楊宜庭 臺大人類學系、學生會性別工作坊幹部✍️在性工坊專案討論及修習婦女性別課程的過程中,時常接觸女性身體羞辱與歧視的社會現象。除了議題方面的探討,也期望自己能以具體行動改變社會對女體的偏見!

 

🏷日期:2022年3月20日(日),14:00-15:30

🏷地點:女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費用:免費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jExRG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