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三八婦女節 立委民團齊心三箭射怪物」

「三八婦女節 立委民團齊心三箭射怪物」
三大優先法案保障女性權益 記者會

 

今日國際婦女節立法委員范雲邀集跨世代、跨區域、跨族群、不分性別超過10位立委,以及眾多婦女及性平團體和重要推動者,提出「女性權益三支箭」,即立委及民團推動已久的「女性權益三大優先法案」,包括跟蹤騷擾防制法未經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防制條例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針對雇主為性騷擾行為人的處理機制、強化對受害者的及時協助等)。

 

會中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陳書芳表示:「台女連多年來持續關注性騷/性侵議題,幾年前在me too運動風起雲湧時,為了支持打破沈默的受害者,不讓她們孤立無援,我們更成立了專線,提供支持。」

 

「在這些滿身傷痕的的受害者中,我們看到目前體制的不足與失能。特別要呼應性工法應盡快修法,因為雇主為性騷/性侵行為人時,被害人很難有申訴管道,更容易受到打壓,幾乎無法得到及時協助。」

 

「此外,司法人員的訓練也應加強對性騷/性侵受害人的同理與尊重,我們接觸到的受害人,尤其是遭到約會強暴者,司法系統幾乎無法理解,當事人在過程中不斷遭到誤解、污名跟傷害,令人痛心。」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陳書芳於記者會發言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