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容游月霞歧視單身女性--國民黨是單身公敵

縱容游月霞歧視單身女性--國民黨是單身公敵 

     

日前國民黨籍立委游月霞公開在國會殿堂辱罵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以帶有性暗示的字眼,對其私人生活、單身身分多所攻擊。國會議堂上公然上演一齣充滿腥色羶劇碼,而國民黨團不但未加以規制約束其言行,正式向社會大眾負責,反而急欲撇清關係,僅表示「這是個人的問政風格,無關黨團」。台灣女人連線、台灣終止童妓協會以及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等,對於游月霞委員歧視單身女性的言行,以及國民黨長期縱容其黨籍立委低俗的人身攻擊作法感到非常憤怒,在此,婦女團體認為不但游月霞委員應公開向全國單身女性道歉,並要求國民黨中央應盡速對黨籍立委如此的問政行徑應作出明確的處置,以昭信國人,重建國會尊嚴。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長期以來,國會殿堂不斷遭致如游月霞立委此種只逞口舌之快,漫罵與人身攻擊式的表現所玷污,加以大眾媒體對女性政治工作者之私人生活的惡意窺視,使得國人對女性政治人物的私領域生活之關注一再凌駕其公共領域專業表現,而今身為女性國會議員的游月霞,竟然公然在國會殿堂裡,再度提出歧視單身女性的言論,加上媒體一再重複播放此一言論,讓許多未成年者受到負面影響,這不僅是對全國民眾做了最壞的示範,也是游委員自取其辱並且反挫女性參政的作為,對此我們表示最嚴正的抗議。 

再者,對於國民黨中央長期縱容黨籍立委此種惡意人身攻擊式的言論,更是感到不恥。國民黨自從總統敗選以來一直宣稱自己已經「浴火重生」,不再是過去那個老舊保守的政黨,但從國民黨中央面對游月霞充滿歧視之言行的規避態度,即顯示國民黨仍不脫駝鳥心態,還是一個「嚴以待人,寬以待己」,只會指責別人、完全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面對如此嚴重的歧視行為,竟然只以「這是個人問政風格」一筆帶過,國民黨若不斷然處置游委員的荒謬言行,而一再繼續提名游月霞繼續競選連任,國民黨就是惡質政治與製造歧視的最大幫兇。  

另外,女權會理事李兆環律師表示:我們也要提醒立委諸公,憲法雖保障他們有言論免責權,但大法官會議亦限制言論免責權的範圍。根據大法官會議解釋,為維護社會秩序及被害人權益,於必要時亦非不得依法行使偵審之權限。所以,游委員的行為可能涉及公然侮辱與誹謗罪。台灣終止童妓李麗芬秘書長亦認為:游立委的行為不僅為青少年帶來最壞的示範,而且也是非常不尊重人權的行為,在國民黨誓言取回政權的此時,國民黨應針對黨籍立委開設人權課程,否則,人權指數如此低落的政黨,能夠提供婦女什麼樣的友善環境,實在讓所有女性懷疑。

藉此我們再次呼籲社會各界:正視女性的專業能力,還給她們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我們更強力要求:

一、游月霞委員立刻正式公開向蔡主委及全國民眾道歉

二、國民黨中央即刻懲處游月霞立委並向社會大眾致歉 否則明年總統大選,我們將呼籲全國單身女性「拒絕國民黨沙豬,向國民黨說不」!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