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NCC審議!要求召開公聽會,傾聽公民的聲音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關係著全國人民閱聽權益的組織,然而,大部分人民對於這個委員會的作用、委員的權利義務、以及與自己有何密切的關係等,卻仍然是一知半解,顯示出NCC法案從一開始就沒有被當成公共議題來討論,更無任何能讓公民參與及表達意見的機制。因此,在法案審議前,應該讓人民有機會能充分討論。同時,我們認為媒體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社會公器,不應有政治力介入,應該回歸專業與人民的權益。因此,我們反對NCC委員的組成是依立院政黨席次比例的「政黨比例」原則,讓NCC成為另一個朝野對決的新戰場或甚至淪為分贓的工具。 我們不希望NCC組織法成為政黨沒有互信基礎下的犧牲品;日前,公民媒改聯盟及學者亦已針對NCC提出民間的看法與主張,各民間團體亦有廣泛的討論與意見,但卻無參與政策制訂的管道。為了打破朝野僵局,並擴大公民參與政策的制訂,在此呼籲:朝野應以人民的利益為最終依據,暫緩法案的審查,並請立院先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再行審查!

參與團體: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勞工陣線、殘障聯盟、智障者家長總會、同志參政聯盟、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北市女權會、台灣終止童妓協會、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汐止水噹噹等12個團體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