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生產,是女人事,更是國家大事」座談會

台灣女人連線推動生產事故立法,歷時13年,為分享這個值得驕傲的台灣經驗,今年三月於聯合國NGO CSW主辦平行論壇。而在母親節前,台灣女人連線於女書店舉辦「生產,是女人事,更是國家大事」座談會,分享推動生產事故救濟制度的曲折、制度實施後的成果與展望及在聯合國NGO CSW主辦平行論壇上各國的回饋。

 

我們也邀請到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吳嘉苓教授、報導者楊惠君副總編輯及紐約州立大學奧巴尼分校社會學系博士生龔文翎擔任與談人,從記者及學者的角度分享〈生產事故救濟條例〉對台灣的意義。

 

他們分享了推動制度的時空背景、重要歷史事件,並點出制度對台灣醫療從業人員、產婦及其家屬與整個醫療文化的正面影響。他們也討論到制度對女性生育權論述的影響及制度展現的「女性」、「政府」與「以男性為主導的醫療體系」三方合作的可能。

 

除了強調制度的重要性外,他們也提供許多值得進一步討論及思考的議題,如: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在「除錯」上可以扮演的角色、政府介入生產外之醫療事故之正當性等。

 

座談會直播https://pse.is/H5JC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