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歷程】曾經在人工流產決定上徘徊的那些身影

人工流產是兩難的抉擇,不是對與錯的是非題,而是對未來做出的選擇。

 

台灣女人連線於2020年2月至5月間進行曾經在人工流產決定上掙扎的心路歷程徵求,共得到23篇回應。徵文時並未限制性別,但得到的都是女性的心聲,可能代表了在人工流產上主要面對與承受的多是女性。

 

23篇回應中,20位進行了人工流產、2位選擇生下孩子、1位並未懷孕但在擔心懷孕的過程中有過人工流產的考慮。

 

在這些故事裡,可以看出考慮進行人工流產的過程,女性多經過反覆思量,不斷評估自我與伴侶的生命規劃、經濟條件、感情狀態等面向,有著多元的背景與原因。更可看出「支持」的重要,不論是來自伴侶、親友或醫師,都能相當程度地減輕女性的心理負荷。然而,來自社會的污名仍然相當巨大,讓她們背負沈重的壓力。

 

究竟她們在面對人工流產決定時走過了什麼樣的歷程呢,點擊下方圖片,一起進入瞭解她們的故事…….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