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短片得獎出爐!

2015破除美麗迷思創意短片徵件活動

得獎者出爐!

 

壹、活動說明

 長久以來,大眾媒體不斷在塑造標準化的美貌,社會大眾也因受到美麗迷思的價值觀影響,而汲汲營營追求著被媒體及時尚產業塑造的單一美,包括服裝、髮妝、身材、容貌等各種被定義的美麗。但其實美麗是多元的,因此台灣女人連線將以「破除美麗迷思」為主題舉辦創意短片徵件活動,邀請大家發揮創意,一起打破美麗標準的框架,展現多元美的自信。參賽影片未來也將規劃應用於相關主題之公益推廣使用。

 

貳、徵件主題

以「破除美麗迷思」為徵件主題,打破現行社會普遍認定的單一美麗標準,鼓勵欣賞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身體形象,建立非以外貌為標準的健康多元美麗價值觀。

 

參、主辦單位:台灣女人連線

 

肆、指導及贊助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

 

伍、得獎者

美麗不迷思,多元衝破鬼打牆

美麗迷思的原因,常常是主流、多數的眼光及價值對不同的人事物產生排擠與賤斥,而形成二元對立的評價標準。但其實每個人對美麗的感受是主觀,且略有不同,更無法定義。我們認為,破除迷思的方法並非去譴責或是否定主流的存在,更不是塑造或標榜一個新形象而產生另一種排擠。如果能看見差異,從多元的視野中發現自己與他人的獨特性,並能欣賞每一種不一樣,讓每個個體不論其外表,皆能安適其所,美麗將不再迷思。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womenslink/videos/160146807666330/

 

美。由我定義

日常生活當中很常會聽到朋友揶揄自己的身材,你很胖、胸部太小或是你好矮,這些都是我們獨特身體的一部分,也成就了我們,因此我們不必為了對方的標準而感到難過以及自卑,美的定義不該是侷限在他人的眼光,當你對自己的身體有自信的時候,就是一種美的表現。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womenslink/videos/16015229099911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