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呼籲立法院即日起依結論展開協商與公聽會,帶領全民健保走向新紀元 (新聞稿)

[記者會] 2010/08/23 呼籲立法院即日起依結論展開協商與公聽會,帶領全民健保走向新紀元 (新聞稿)

立法院今日(23日)結束八月臨時會,主席王金平院長宣布關於全民健保修正案的五點結論,二代健保將在下會期12月3日與12月7日完成立法審議,並且在此期間針對待協商之爭議議題召開公聽會。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對於立法院能夠回應民間團體的訴求,訂出審查的時間表予以高度肯定。督保盟對於二代健保之制訂與修法努力了將近七年,改革是使命,也有無比決心!立法在即,督保盟反對臨時會通過健保法修正案的理由,在於以時間換取討論空間,而非以時間換取怠惰空間,因此在12月立法程序完成前,應該針對家戶總所得內涵等費基及費率、藥價差處理機制以及差額負擔』等三個議題,分次舉行公聽會,採納各界意見以凝聚共識,以求周延,若完成三讀前,未能舉辦任何凝聚共識之公聽會,則與現在通過沒有兩樣,二代健保仍只是憧憬。

督保盟再次呼籲,為了健保改革與周延的立法程序,立法院應信守五點承諾,於十一月三十日前,各黨團亦應一併訂出各主題公聽會召開期程,邀集行政部門與民間團體,凝聚共識,以展現改革決心,帶領全民健保走向『公平、品質與效率』的新紀元!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