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規劃「婦女健康政策」計畫

規劃「婦女健康政策」計畫—建立婦女健康政策指標

 本計畫的目的是依據行政院婦權會通過之婦女健康政策白皮書,訂定我國政府婦女健康政策指標,並參照國外健康指標建立過程,以「由下而上」、「擴大參與」的方式來建立。

 什麼是婦女健康政策指標? 

「指標」有不同的類型與功用,通常我們使用統計指標來檢測健康狀況的水準及改變、健康計畫及系統的執行狀況,這也同時讓我們瞭解資料完善的程度以及需要如何改善才能讓指標有意義。指標組群可以是為健康體系整體而制訂的,也可以是為不同健康領域、層面而制訂的。制定指標來檢視我們所使用策略的進展,這類指標叫做「策略檢視指標」,它提供了計畫或策略發展、執行及成果的資訊。

 目前我們所要建立的指標,是政府婦女健康政策「工作指標」,以作為政府規劃婦女健康政策的工作策略與目標的依據,同時也可以用來檢視台灣婦女健康現況及政府的婦女健康政策執行狀況。

 訂定婦女健康政策指標需要您的參與:

 請您參考「婦女健康政策白皮書」,就您周遭的經驗,填寫「重要婦女健康問題問卷調查」(見附件),以幫助我們建立重要問題優先順序的共識。

        請將填寫完的問卷寄至:twl555@yahoo.com.tw,我們將會把您的意見,與座談會的意見彙整之後,作為擬定我國婦女健康政策指標的參考。 

        謝謝您的參與!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