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一對心痛父母的公開信

2020.10.14

我們是SHARON的父母,SHARON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是她讓我們成為父母,一直以來承載著我們的愛與期待成長。她從小就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喜歡唱歌、跳舞,也喜歡戶外活動,身體健康,除了偶有小感冒之外,不曾罹患過什麼疾病,而我們的各自的家族也沒有什麼相關的遺傳病史。

 

在還沒打HPV疫苗前,SHARON熱衷於參加學校裡的跳舞表演、社團活動、體育課,下課時間也喜歡和同學們打打球、說說笑笑,以前放學後常後會和我們分享她又跟同學練了什麼舞、表演了什麼節目,假日我們也會帶她去郊外爬山健行,對於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這一切是這樣平凡而快樂。

 

而誰能想到,一切在SHARON1061122日接種HPV疫苗第二劑(保蓓疫苗CERVAIX)後完全變了。疫苗打完之後,才過5天,在1127日,SHARON突然跟我們說她的右手手指腫起來、全身多處痛得不得了,完全沒有醫學背景的我們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運動傷害,先帶SHARON去診所檢查,也有跟診所說明在幾天前有在學校接種HPV疫苗。沒想到症狀越來越嚴重,後來診所醫生說,這不是普通的運動傷害,要我們趕快帶SHARON去大醫院檢查。SHARON病情不斷加重,腳踝、膝蓋關節都嚴重的腫大、疼痛,林口長庚醫院的醫生以用類固醇、止痛藥、生物製劑嘗試著治療。

 

打完疫苗隔沒多久,SHARON已經完全站不起來,更別說自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她的多處關節都腫起來,又腫又痛,手拿不起東西,腳也舉不起,如果沒有爸爸攙扶她、揹著她,她連自己起床、下床都做不到!這段期間需要爸爸每天揹著她,SHARON才有辦法勉強到學校上下課,但是她全身總是無時無刻覺得痛,常常睡到一半就被痛醒,她一直對著我們喊著她痛,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心如刀割卻又束手無策,媽媽看著她這樣心都快要碎了,作為父母,我們從不求孩子要能多麼傑出、有多麼好的成就甚至飛黃騰達,SHARON從小到大我們都只希望她健康、平安、快樂的生活就好,沒想到連這麼平凡而微小的願望也沒辦法達成,真的讓我們好心痛。

 

後來,直到108422日,林口長庚醫院的醫生認定SHARON罹患「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拿到重大傷病證明。但是我們的家族裡完全沒有這樣的病史,從小到大SHARON也不曾罹患過相關的疾病,打完疫苗過幾天就出現這樣的症狀,這不就代表疫苗有問題嗎!

 

後來,因為這個疾病,我們認識了BELLA的父母及台灣女人連線,才知道打完HPV疫苗後,突然出現這種奇怪疾病的孩子,竟然不只SHARON,而且其他孩子發生的狀況都很類似,更別說是日本、歐美的那些無辜孩子們。知道這些之後,我們試著鼓起勇氣站出來,即使周圍的朋友、親屬總是跟我們說:「不要浪費時間啦,你們贏不了政府的。」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站出來捍衛我們自己的權利,想要以行動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讓大家更加重視這個疫苗的危險性,因為它毀了我女兒、一個青春期女孩平凡的日常生活。

 

衛生福利部讓國中女生接種HPV病毒疫苗,做為父母的我們看到學校來的通知單,完全不會多想,就覺得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打疫苗之前沒有人跟我們說明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或可能出現的疾病,更別說標註任何警語。結果SHARON打疫苗之後出現這樣的嚴重病症,直到現在,她的關節還是時不時發炎化膿,無緣無故就會突然開始疼痛,醫生說依現在的醫療水準,沒有康復的一天,她才10幾歲,將來還有幾十年的都得帶著這樣的身體過生活。

 

我們向衛生福利部求助,沒想到只得到敷衍地回應,甚至用人民的納稅錢派了多位律師和我們這種沒資源的人打官司。衛生福利部只會用一些「動物」實驗或是外國不知道哪裡來的資料說疫苗絕對安全,推卸責任,誆騙我們這些不懂法律、沒有醫療背景的平民,一直用【疫苗跟關節炎沒有關連性】來塘塞我們,完全不打算負任何責任。然而疫苗這種東西,不是本來就存在著依據現在的醫學難以得知或預測的風險嗎?有誰膽敢用生命保證疫苗是完全安全無虞的?除非從來都沒有人因為施打疫苗而產生疾病,但是無論是SHARONBELLA甚至其他被害者,都是在接種疫苗後沒多久就突然得到這種怪病,這些人證難道不是活生生的證據嗎?衛生福利部跟政府機關到底要顢頇到什麼地步才肯罷休!!難道為了圖利藥商、財團,為了有錢人的利益,可以欺壓百姓到這種程度嗎!連最基本對人民的保護都做不到,政府到底是為了保護人民而存在,還是為了保護藥商、財團而存在!為了他們的利益,竟然可以矇著眼視而不見我們的苦痛。

 

寫到這裡真的感到很沉痛,身為弱勢、無權無勢、沒有任何背景的我們,只是很普通的良民,必須每日勤勤懇懇的工作,才能養育我們的孩子,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必須像這樣站出來捍衛孩子們的權益,這一路上真的感到很灰心,因為只看到政府用國家的力量在掩蓋事實,正義就像被烏雲層層掩蓋的太陽一樣,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能有見到光明的一天,我們只能這麼等著、期盼著,卻不知道最後等到的是不是又是失望。直到目前為止,我們只能這樣子任由國家欺凌,正義難以得到伸張,真的感到十分沉痛,所以選擇站出來,呼籲大家重視這個疫苗的危險性,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孩子,成為藥商、財團甚至政客追求利益的犧牲者。謹此

 

祝福台灣的孩子都能健康、平安的成長

SHARON的爸爸 媽媽

 

SHARON膝蓋腫脹發炎抽出組織液

 

SHARON手部關節、腳踝、膝蓋腫脹淤青